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档案查阅、利用制度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07-17  浏览次数:161

一、档案管理人员要熟悉所藏档案的情况,主动了解本校各项工作对利用档案的需要,积极做好提供利用工作。

二、档案室必须编制《案卷目录》,并根据利用工作的需要编制专题目录。

三、开展档案史料编研工作,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编制组织沿革、大事记、基础数字汇编、文件汇编和专题汇编。

四、凡利用档案者都必须严格执行有关档案管理和借阅制度,填写《档案借阅登记簿》。外单位查档须持单位介绍信,写明查阅理由和要求,经档案室主任批准,方可登记查阅。

五、档案的外借要从严掌握,机密、珍贵档案以及照片、录像带、录音带的原件不准借出室外。如确属工作需要,应经办公室领导批准后,办理借出手续。

六、财务档案:学校财务人员查阅财务档案,须经财务主管本门负责人同意,非财务人员查阅财务档案,须经校分管领导和财务部门负责人签字同意方可查阅。

七、会议记录:查阅会议记录须经校分管领导和办公室负责人签字方可查阅。

八、档案借出使用时间限于一周,借阅人要维护所借档案的完整与安全,不准转借和私自影印、复印。不得损坏、丢失,不得拆封、抽取等,归还时要认真清点和逐页检查,并及时注销,若有毁损情况,及时报请领导处理。

 

  附件下载: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综合档案室 版权所有 241002电话:0553-3932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