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皖南医学院关于开展档案史料征集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王昭琦 发布时间:2023-05-08  浏览次数:10

全体师生医护员工、广大校友、离退休老同志、社会各界人士:

档案史料是一代代皖医人励精图治、奋发图强的见证,是激励后人、发扬传统的宝贵教育资源。为真实、全面记录学校发展历程,展现学院办学成就,传承皖医精神与文化,更好地发挥校史育人的作用,现面向全体师生医护员工、广大校友、离退休老同志和社会各界人士征集皖南医学院各个办学时期的音像、图片、文字、实物等校史材料。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能够反映学校不同历史时期开展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以及开展各类社会活动的对学校有有历史参考价值的各类实物和资料。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1、反映学校各个时期的老照片;

 2、学校各时期重大事件、活动中形成的照片、资料、实物;

 3、学校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领域形成的具有典型性、特色性的文件、文章、报告等文献资料;

 4、学校历任领导、知名教授工作、聘任、获奖的重要文档、论著、手稿、证书;

 5、学校集体或个人获得各类先进表彰、奖励的资料、实物;

 6、学校师生员工参加国内外各类重要活动、赛事的资料、实物;

 7、具有历史价值或代表性的教具、教案、仪器设备、工具、模型等实物照片、文献资料;

 8、具有历史价值或纪念意义的出版物、印刷品、票证、毕业照片、纪念册、徽标、印章、实物等;

 9、反映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具有时代特征的资料、实物;

 10、上级领导、社会知名人士及重要外宾来校视察、参观、访问或讲演的资料、文稿、题词、纪念品等;

 11、学校各类活动收到的重要贺信、贺电、礼品等;

 12、与国内外机构、大学交流合作的资料、实物;

 13、各类媒体报道学校重要事件、活动、人物资料;

 14、其他有保存价值的资料和实物。

二、征集方式

1、捐赠

愿意将符合征集范围的校史材料无偿捐赠学校的,学校将登记造册,展出或归档保存时注明捐赠者姓名,并向捐赠者颁发捐赠证书。

2、复制仿制

需自己保存原件但愿意进行复制仿制的,学校在复制仿制后展陈或归档复制仿制件。

三、征集说明

1、所提供的档案资料应注明捐赠者的姓名、联系方式,并附有简要内容说明,包括作者(或拍摄者、责任者)、时间、地点、人物、内容介绍及背后的故事等信息。

2、凡捐赠者享有著作权、专利权的档案史料,学校将依法予以保护。捐赠者有特殊要求的,学校将予以尊重。学校将对征集到的史料进行登记造册、整理编目,妥善保管、确保安全并根据需要将征集到的部分史料通过校史馆、校友之家、图片展、专题展等方式进行展陈。

3、本征集通知长期有效。可通过信函、电话、电子邮件、面谈等方式与皖南医学院综合档案室联系。联系邮箱:das@wnmc.edu.cn联系电话:0553-3932592

联系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2号皖南医学院滨江校区图书信息大楼9914室。邮编:241002

   

 

皖南医学院办公室

20235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综合档案室 版权所有 241002电话:0553-3932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