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副院长徐朝阳为检验学子讲授校史教育思政课
发布人:王梦婷 发布时间:2021-10-26  浏览次数:10

为帮助大学生了解校史、传承文化,同时塑造更好的自己,10月21日下午,检验学院2021级医学检验技术3班成长导师、学校副院长徐朝阳在校史馆为全班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校史教育课。

副院长徐朝阳和学生合影

在校史馆入口庄重的校训前,徐朝阳向同学们深情介绍了“精医、尚德、求实、自强”8个字的深刻内涵,指出这代表着皖医学子要有精益求精的专业知识、高尚的医德、实事求是的做事态度和积极进取、自强自立的意志品质。

活动现场(一)

走进展厅,在“时光隧道”、沙盘模型、历史展板前,徐朝阳向同学们详细介绍着学校的办学历史沿革。一幅幅珍贵的老照片,一张张泛黄的奖状证书,一桩桩奋斗的故事,展示着学校的发展历程。刘贻德、孙瑞元、尚志钧、李济仁等一批蜚声海内外的名师,以及我校遗体捐献第一人汪桐教授,让同学们真实感受到老一辈教育家积极探索、严谨治学、敬业奉献的精神。在抗击新冠疫情展区,徐朝阳向同学们深情讲述了在新冠疫情来袭之时,众多医护员工主动请战、奔赴“战疫”最前线的感人故事,皖医人义无反顾、仁爱至诚的责任和担当深深感动了现场所有师生。徐朝阳教导同学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广大白衣战士和中国人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铸就的。

活动最后,徐朝阳给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修炼品德,努力成为一个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二要勤奋学习,努力掌握医学检验专业知识和技术;三要勇担使命,在我国建设“健康中国”征程中发挥我们检验人的力量。

活动现场(二)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倾听,从一个个展板中深切地感受学校深厚的历史积淀、奋发向上的进取精神,同时深深表达了对老一辈教育者的崇高敬意。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不负青春韶华,不负时代重托,为国家和社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检验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的个人成长和指导工作,逐步形成了专职辅导员、班主任、成长导师相结合的协同育人模式。此次活动,拉近了成长导师与学生们的距离,促进了师生交流,同时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爱校情怀,增强了对学校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荣誉感。

(芦夕童、陶善珺/文  芦夕童/摄  崔晓霞、侯东晓/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综合档案室 版权所有 241002电话:0553-3932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