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2009年档案利用事例汇编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08-22  浏览次数:454

1、结论性批复  为教职工确定职务工资提供有效依据

2009年10月,我校由于人事三定工作,需要将职工的职务和岗位工资联系起来,要求提供获奖纸质资料证明。而有些同志因为时间长了,只记得自己曾经获得过奖项,但具体得奖的结论性批复没有,具体时间也很模糊,而三定工作需要的就是要有明确依据,所以心急火燎地找到档案室来。在说明情况后,我们查阅了相关档案,结果,在教学档案里查到了省教育厅当年的批复。拿到复印件后,几位同志连连和我们握手道谢,说真是得益于档案管理规范啊!

 

 

2基础数字汇编  提供学校各类学位授予情况

教务处负责学位的同志,为搞清1995年至2010年全校研究生、本科、成教毕业生授予学位情况,特地前来档案室查找各年的统计报表。我们问明情况后,提供了档案室编研的基础数字汇编,这位同志如获至宝,他说:我想要的全在这上面啊!

 

 

3、为本校教师购房办理产权证提供依据

学校有个老职工,住在老校区,他想办理福利房转让给本校职工的手续,市房屋交易中心要他提供当年房屋买卖契约等资料。他自己拥有的一份因不慎遗失,老人非常着急,经人指点,他找到了档案室。我们根据他提供的时间和线索,查阅检索目录,当翻开90年代初印着他签约的正式文本时,老人再三感慨:档案真是有价值啊!

 

 

4、为当年的工农兵大学生出具在学习档案

2009年6月的一天,繁昌县医院的一对中年夫妻一大早就找到档案室。来人自称是当年我校的工农兵大学生,他拿着在县医院工作的介绍信,说因为政策规定,医生从医要有执业医师资格证,他当年的毕业文凭原件已遗失,需要学校出具学籍证明,还说出了他当年同学,现仍在学校工作的教工姓名。为慎重起见,我们核对了他的身份证明,弄清入学年份后,经仔细查阅档案,找到了他的新生入学登记表及学习成绩等,为他补办执业师资格证提供了依据。

 

 

5、档案为工程的维修、改造提供了大量的图纸

    为了使老校区的房屋不闲置,租给了一些地方办学,为了配合工程的改造、维修。为他们提供了宝贵的原始资料,使施工队及时得到了图纸,做出了改造方案,并使之焕然一新。

 

 

 

 

2

 

  附件下载: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综合档案室 版权所有 241002电话:0553-3932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