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2010年档案利用典型事例汇编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08-22  浏览次数:658

特殊时期档案发挥的特殊作用

档案的及时归档而且收集全面,不仅具有保存文化价值作用,更重要的是为了利用。我校综合档案室的档案有党群行政类、教学类、科研类等,范围涵盖招生、教学、科研、管理等活动领域。这些门类齐全的档案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2010年度事业单位岗位聘用,不论管理岗位、专业技术岗位还是工勤岗位都需要以前的职称文件、科研成果材料等作为证明材料,这些材料是定级的重要依据,由于有的职工有关材料不齐全,所以到档案室来查找材料。仅9月份共查找此类档案47人次,共70卷。在47人次中只有两位老师没有查找到自己的材料,原因是当时实验室的材料没有移交档案室。两位没有查找到档案的职工感慨地说:“档案工作看来非常重要,档案及时移交必不可少”。

 

20年聚首,照片忆友谊

2010年4月,我校84级毕业生参加20年同学聚会,从学校综合档案室调取当年每位同学入学照片、籍贯等基本信息,为84级校友回校聚会制作通讯录等相关纪念品。

该届同学20年后回母校聚会,由于从档案室调取的基本素材全面、所制作的校友通讯录信息非常齐全,特别是将入学照片与20年后回收的近期照片排版在一起进行对照,形成20年同学容貌的鲜明对比,为同学们回忆过去,畅想未来提供了一份珍贵礼物。

 

档案是安家落户的依据

我校有位青年教师,作为引进的人才到校时,按照相关政策,学校给他准备了一套住房,校方占70%产权,这位老师占30%产权,房产证保存在档案室。20108月,这位老师准备在这套住房落户,需要房产证。档案室按照程序,经领导批准借给他办理了户口,9月初又借给他办理了他爱人的户口。这位老师对我们按照程序办事限期催还原件表示理解,并感谢我们暑假专门为他办妥此事。9月份是教师节所在的月份,这位老师在自己的节日里落户新家,是最好的教师节礼物。

 

  附件下载: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综合档案室 版权所有 241002电话:0553-3932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