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校档案数字化加工项目顺利完工
发布人:顾明 发布时间:2017-05-05  浏览次数:199

    经过五个月的紧张工作,办公室综合档案室与南京中坦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的第一期档案数字化加工项目,顺利完工。
    馆藏纸质档案数字化加工,是档案行业信息化建设的必经之路。为保证档案数字化工作顺利进行,综合档案室参阅兄弟院校做法,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制定详细的加工和著录标准,明确责任分工,配齐基础设施。本期加工项目完成数字化档案6.7万余卷(件),全文扫描41万余幅图像,数字化率占到馆藏档案的35.3%。加工范围为教学类及部分党群行政类档案,包括原皖南医事学校、原皖南卫生技术学校、原芜湖卫生学校、原芜湖医学专科学校等卷宗。其中,部分老档案由于年代较为久远,有的已出现破损、字迹模糊等现象,急待进行抢救性保护与利用。
    通过全文数字化加工,建立全文数据库,改变了传统查档方式,实现了随时查阅随时出结果,查档效率明显提高,档案实体得到了有效保护,为我校档案信息管理数字化打下坚实的基础。

 

拆卷、核对档案

档案数据挂接

 装订档案

湖南文理学院老师观摩交流

  

(顾明/文  严玲/摄  赵梅、张卉/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综合档案室 版权所有 241002电话:0553-3932592